中国人寿新加坡与国航亚太地区总部签署 《合作伙伴框架谅解备忘录》

携手开拓“保险+航空”价值链
2023-12-08
News Tags
资讯中心
Body

2023年12月8日,中国人寿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新加坡公司”)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地区总部(“国航”)签署合作伙伴框架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在客户引荐、优惠政策、交流分享、咨询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期而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开启“保险+航空”领域体系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建设,也共同致力为推动中资企业在新加坡地区的共赢发展而努力,这也是年内新加坡公司在航空领域板块签署的第二家战略合作伙伴。

图1.中国人寿新加坡和国航亚太总部签署谅解备忘录

国航是中国唯一载有国旗飞行的民用航空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联盟——星空联盟成员,2022年品牌价值为人民币2136.59亿元,位列中国民航企业首位。国航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四心”服务,拥有中国历史最长的“国航知音”常旅客计划。国航于1985年率先在新加坡成立办事处并最早开通了中国-新加坡航线,至今已安全运营38年。为中新间经贸合作、人员往来,文化交流、货物运输做出了突出贡献。国航亚太地区总部现航线遍布澳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及部分北亚国家,横跨8个时区,辖管市场涵盖全球约30%人口。

当前,中国人寿新加坡正以稳固聚焦保障类需求为基础,领衔探索与相关产业的融合,打造垂直场景,通过“保险+”,链接到更广范围的金融、科技、医疗、教育、养老、税务、投资、法律、生活,构筑更加完善、更具质量的保险+生态圈,不断开发高品质“产品+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为广大客户提供全价值供应链的星级服务。借助此次“保险+”生态圈构建契机,两家企业所拥有的扎实、深厚而广泛的合作基础,促进了此次签约的达成。

签约仪式上,中国人寿新加坡公司总经理林向阳先生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地区总部薛钧先生在备忘录上签字。中国人寿新加坡公司个人代理人业务部总经理宗鸣女士、综合管理部高级经理杜颖女士,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地区总部客运营销经理王旭先生、综合管理经理刘毅先生共同见证签约。

林向阳先生表示,以此次与合作伙伴的谅解备忘录签约为新里程的发端,中国人寿新加坡将就进一步推动“保险+航空”的深度融合提出“双开拓”策略:策略之一是专属产品和服务创新,服务航空客户。中国人寿新加坡将借助与国航的携手契机,面向广泛的航司用户、航司客户,探索打造并提供特定的国际高品质保险保障产品及服务。结合“保险+”生态圈的建设,承诺围绕航空业需求,将中国人寿新加坡产品范围积极扩大到更多险种、更多险类,以倍数增长方式,在保险创新上开展研发。开拓策略之二,是通过战略对接、合作创新、模式复刻、业务协同,共同探索打造“保险+航空”新国际服务需求平台,与航空公司携手共同开拓优质资源。